LPC1769数据手册:嵌入式32位m3微处理器

Electronic components

元件厂商在生产嵌入式系列MCU产品时,往往会赋予产品特色功能和品牌价值主张。NXP的LPC1769 MCU是嵌入式系列产品,拥有多个数字接口,使其在低时钟频率时也能发挥极佳的嵌入式性能。这种轻量级MCU是工业自动化、传感器数据采集、机器人、汽车产品等应用的绝佳选择。

 

在选择轻量级MCU或决定使用LPC1769时,需考虑元件规格与常用平台的匹配度。此外,LPC1769采用嵌入式系统,还需要考虑芯片供应商对开发人员的支持水平。下面简述了LPC1769数据手册以及供应商对开发人员的支持水平,使用户使用这款MCU时更得心应手。

 

LPC1769数据手册的内容

NXP的LPC1769 MCU是LPC176x系列32位(63-69浮点)处理器中的一款产品。该系列元件非常相似,都采用Arm Cortex-M3处理器内核。其中,LCP1768产品时钟的运行频率最高可达100MHz,而LPC1769的运行频率为120MHz。该系列产品还具有板载存储器、低速和高速接口、数字音频接口和传感器接口(GPIO、ADC和DAC)。

 

TLPC1769 不如MSP430和其他32位MCU受欢迎,但其特色鲜明,如下所示:

除了在时钟频率、内存和接口数量方面规格较低,LPC176x系列的其他元件与LPC1769 MCU在其余方面不相伯仲,且可归为一类,这是此类元件产品线的共同点。阅读LPC1769数据手册时请记住这一点。NXP网站上提供LPC1769数据手册副本。

 

这些特性使LPC1769可用作或用于:

  • 小型电机控制
  • 传感器控制和数据采
  • 小型可穿戴设备的低功耗、轻量级计算
  • 数字传感器接口的主控制器,用于环境监测等

 

添加LPC1769

设计嵌入式系统时,创建PCB类似于编写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嵌入式系统设计需要开发固件来运行主机应用程序和PCB上的物理布局。不过在创建自定义PCB之前,请花点时间用NXP资源来开发固件。

开发者支持

与其他MCU一样,LPC1769需要定制固件来运行嵌入式应用程序和外设接口。选择MCU时通常不考虑供应商提供的开发人员支持水平。LPC1769数据手册详细介绍了接口规格和引脚映射,但不提供编程指南。此外,NXP没有为LPC1769提供软件开发工具包,而其他常用MCU一般都附带软件开发工具包。

不过NXP提供了一个LPC系列MCU的C++库和代码示例表,可以在LPCXpresso集成开发环境中使用。因为早期的LPC176x元件编程代码不兼容,所以设计人员可能需要将旧的二进制文件转换为十六进制文件,然后下载类似FlashMagic的软件来显示MCU。建议设计人员使用LPC1769系列MCU LPCXpresso开发板构建和调试应用程序,然后将其安装到原型板上。

 

CAD模型

LPC1769有多个PCB封装,每个封装的引脚排列也有所不同。LQFP100或TFBGA100焊盘图案(均为表面贴装器件/SMD元件)包含变种元件。在创建原理图符号和封装前可使用电子产品搜索引擎(如Ultra Librarian搜索引擎)访问LPC1769数据手册及元件CAD模型。Ultra Librarian提供数据手册更新、技术规格、CAD数据和可导入常见ECAD应用程序的已验证3D模型。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Ultra Librarian获取全球经销商的采购信息。

 

Ultra Librarian可助您的团队一臂之力,确保设计、生产和采购过程精简无误。今日免费注册!

 

UL-Icon.png

The Ultra Librarian Team

Ultra Librarian offers the world’s largest PCB CAD library, putting cutting-edge materials at your fingertips so you can build better products faster—all for free.

Join Our Newsletter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to receive the latest news, and important updates

Name(Required)

Related Posts

If you’re looking for any of our component footprints or models, we have readily available and free options for you and your design team. Search our library for the solution you’ve been looking for.

Free Design Resources

Ultra Librarian is the worlds largest online – and always free – PCB CAD library. Build products better, faster, and more accurately with easy access to vendor-verified symbols, footprints, and 3D models. Register today to start searching the right components for your next design.

Recommended